陷入追星无法自拔,连载暂坑

【瑟基】Craving to love and be loved

VII.

密林王国的精灵们今天都很不安。

小王子接受试炼不知道被谁骗去了密林,满身伤痕的出现在宫殿大门口,而身为儿控的大王竟然没有大发雷霆。

不知道谁是下一个倒霉鬼,精灵们纷纷表示最近蜘蛛有点多,我们都去巡逻好了。

负责守卫书房的精灵侍从更是揣揣不安,大王和那个人类已经进入那么久了,该不会已经把人类大卸八块了吧。

而被精灵们想象为风暴中心的书房却意外的平静。
……

“野心?那是想要获得渴望的东西才会拥有的欲望,”Loki突然逼近Thranduil,不管精灵王下意识抵在他的咽喉处的手杖,轻轻地笑了一声,眼中满满的都是嘲讽,“你觉得你这小小的王国里我想要从中获得什么吗?”

Thranduil无言以对,虽然他仍旧不太清楚这个自称为神袛的人类到底来自哪里,但他能清楚的感觉到Loki身上那种长期身居高位的气势——自己的王国对于他来说确实微不足道。

此时,两人鼻尖的距离不过两指宽,温热的呼吸拍打在两人的脸上,Loki甚至能嗅到精灵王身上森林的味道,他眸中的颜色又深了一些。

Thranduil好像对他人如此靠近不太适应,身体刚想错开点距离,就被那双颜色逐渐变深的眼睛吸走了心神。墨绿色从瞳孔周围扩散开来,然后逐渐变深,直至变成黑色,仿佛一个绿色的黑洞,拉扯着,吸引着,直到灵魂都迷失在其中。

Thranduil感觉全身都暖洋洋的,像是整个人都泡在温水里。他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原野,蓝到有些刺眼的天空,鼻尖是青草混合着泥土的清香。抬手遮住阳光,看着指缝间漏下的金色,Thranduil有点晃神。

自己有多久没有这么悠闲过了?太久了,精灵无限的生命往往让他们忽视了时间的流逝,忙着治理自己的国家,对抗来自密林周围的敌人,都无心观赏四季的变换,每当侍从送来新的王冠时才意识到又过去了一季……时间久到都忘记了自己一开始为何要如此拼命的维护一个国家。

Thranduil正准备闭上眼睛,享受一下这难得清闲。

……

“你是不是把我想的太简单了,Loki。”Thranduil睁开眼睛,灰蓝的眸子冷冷的盯着嘴角刚勾出一抹笑的Loki。

哎呀,真可惜。

Loki收起了脸上的表情,啧了一声,退后了几步,心中第一次涌起了挫败的感觉。

“不要耍花招,人类。”Thranduil转身面对着书房巨大的书架,避免再次看到Loki的脸,“既然对我的王国……”

“别忘了我们的承诺,你无权要求我做任何事情,”Loki满意的看着Thranduil因为被打断了话语转头瞪了他一眼,“我要的报酬也只有那一项,不要想太多了,Thranduil。”

这是Loki第一次叫Thranduil的名字,太久没人直呼其名,精灵王甚至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对方在叫他。

“你不用担心,东西我已经准备好了,一旦完成你的任务,你就可以拿着东西走人。”Thranduil毫不犹豫的回应,虽然心里有点奇怪的感觉,不过他还是让自己冰冷的面具没有露出一点裂缝。

Loki撇了撇嘴,心中的挫败感又莫名的深了一些。

看Thranduil已经研究起了书架上的花纹,也没有再说话的意思,Loki自知无趣的向门口走去。

“不要伤害Legolas,他很喜欢你。”

走到门口的Loki停下了脚步,嘴角又挂上了兴奋的笑容。

“看我心情吧。”背后仿佛传来了手杖被折断的声音,Loki愉悦的笑了一声。

对了,怎么能忘记了我最可爱的小叶子呢?

评论(2)
热度(23)

© 夏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